愛吃魚的捧油們注意了,魚也是瘦身的好東東呢!現在就推薦5大瘦身魚給大家,在家學著做吧!

瘦身魚的窈窕秘密

魚類含有的胺基酸是蛋白質補給的最佳來源,它能讓營養均衡身體健康,而且營養比其他的肉類高,熱量又比較低。
吃魚能使人變得聰明。魚體內含有豐富的DHA、EPA,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大腦運作,想要變得聰明就多多吃魚哦!
魚類含有維生素A、D、E、B群,礦物質鈉、鉀、鎂、鋅、磷、碘等,是豐富的營養素寶庫,可以變得美麗窈窕。

 

5大瘦身魚排行榜

冠軍:吻仔魚
熱量:43卡/100g

自我介紹:別看我嬌小的身材,可是奪下瘦身魚排行榜的冠軍哦! 100g的我只有43卡的熱量,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等礦物質,是減肥的最佳料理!不過高普林的吻仔魚,痛風的人可要避免吃哦!
最佳烹調:吻仔魚本身就有鹹味,所以烹調的時候要記得少放鹽!吻仔魚粥、干炒吻仔魚或者做湯味道都很棒的。

推薦食譜:吻仔魚粥
原料:熱白飯 1碗(或生米1/2杯) ,水 5杯、吻仔魚 50克,紅蘿蔔末 2大匙,高麗菜細絲 1/2杯,芹菜末 1又1/2大匙,香菜末 1又1/2大匙,姜末 1大匙。
配料:鹽 1小匙,白胡椒粉 1/2小匙,香油 1/2小匙。
做法:
  1、將白飯與水放入鍋中煮約20分鐘成粥狀,再放入吻仔魚、紅蘿蔔末、高麗菜絲改中小火煮5分鐘,如果喜歡吃比較爛一點的,可以一開始就與白飯同煮。
  2、放入芹菜末、香菜末、姜末及調味料拌勻即可。
  3、煮粥的方式一定要先用大火再轉中小火,並要用湯勺拌動以防沾鍋底。

Tips:因吻仔魚有的本身就含鹽分,所以鹽的份量最好先試吃過,再斟酌適當的份量。

 

亞軍:鯉魚
熱量:91卡/100g

自我介紹:吃我,可以幫助MM排出體內多余水分,讓浮腫的身材變得纖細,從古到今,我都被認為是最具利尿功效的魚,特別是把我和紅豆一起煮,能讓MM的水腫身材瘦一圈呢!
最佳烹調:除了煲湯,紅燒和糖醋的烹調方式,讓鯉魚更加美味!

推薦食譜:紅燒鯉魚
原料:鯉魚1條(約750克),水發木耳5克,水發冬筍片10克,板油丁10克,蔥、姜各10克,鷄蛋1個,水粉芡30克。
配料:味精4克,料酒15克,白糖10克,大油100克,醬油30克,鹽水10克,花生油1500克(約耗75克),頭湯350克。
做法:
  1、把鯉魚用坡刀法解成瓦壟形花紋,在用蛋黃、粉芡和少許醬油打成的糊裡蘸勻。油熱六成時,先把魚炸成柿黃色。
  2、木耳去根、洗凈、掐成大塊;冬筍切成柳葉片,蔥切成段;姜塊去皮,用刀拍松。
  3、鍋放火上,另放大油,加入湯、配料、作料和魚,用武火燒透,稍勾流水芡,待汁收濃時盛入盤即成。

 

季軍:草魚
熱量:93卡/100g

自我介紹:因為我愛吃草,人家都叫我草魚。我可是不止吃水裡的水草,偶爾還會跳出水面吃陸地上的野草。我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血液循環,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而且我體內的硒元素對抗衰老、養顔有很大的功效哦。
最佳烹調:草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通常都切成小塊賣,煲湯、清蒸、紅燒最好吃。

推薦食譜:清蒸草魚
原料:草魚1條(600克左右),香菜20克,蔥、姜少許。
配料:油、老抽、香油、鹽、花椒粉、味精、料酒各少許。

做法:
  1、把魚身兩側剖花刀,用清水洗乾淨放容器中,用少許鹽、料酒和花椒粉醃上。另外,還要在魚的腹腔、頭部,切開的刀花處放上蔥,這樣清蒸的時候才可以除去腥味。
  2、蔥姜切細絲,香菜切段。
  3、把魚上屜蒸熟後,取出放盤中,蔥、姜絲撒在魚上,老抽澆在盤上。
  4、鍋中放入烹調油、香油燒熱,澆在魚上,撒上香菜段即可。

 

第4名:黃魚
熱量:100卡/100g

自我介紹:我本名黃魚,別名黃花魚,經常出現在大街小巷的魚灘上,你一定買過我吧!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而且身體各部位的脂肪含量都很少,MM不論吃哪一個部位都不用擔心發胖。
最佳烹調:油煎、熬湯都是很美味的。

推薦食譜:油煎黃魚
原料:大黃魚500克,豬肉(瘦)25克,大蔥3克,姜3克,大蒜(白皮)2克。
配料:花生油25克,甜麵醬5克,醬油3克,料酒2克,香油1克,醋2克,鹽2克。
做法:
  1、魚洗凈瀝干,魚身兩側各劃4道直花刀。豬肉切0.3㎝厚的薄片,蔥姜切3厘米段。
  2、鍋加油500克,下魚炸至發挺、變黃時撈出盛盤。
  3、鍋底留油約25克,下肉片炒至半熟,加料酒、甜醬炒勻,再加醬油、蔥段、高湯、和鹽攪勻,最後下魚並蓋鍋移微火熬透(約10分鐘),出鍋,略加蒜段和香油即成。

 

第5名:鱸魚
熱量:108卡/100g

自我介紹:我可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優質佳品哦!開過刀的病人、身體虛弱的人都喝我來補身,這次能進前十也算是實至名歸啊。
最佳烹調:來一盤酸辣有勁的清蒸檸檬鱸魚,肯定會讓你口水直流的,另外熬湯或者煎烤也是不可錯過的美味哦。

推薦食譜:清蒸檸檬鱸魚
原料:鱸魚(200克),檸檬(30克)、大蔥、香菜各10克,薑、大蒜各5克。
配料:辣椒醬、魚露各10克,白酒5克。
做法:
  1、魚洗凈,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蔥、姜洗凈,蒜頭去皮洗凈,均剁碎。
  4、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將剁碎的蔥、姜、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資料來源:新浪網、楊氏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