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布丁

 

 

第一次知道這個布丁是同學介紹的,她千叮萬囑一定要吃、不吃會後悔,自從某次去南崁的觀光工廠就順便抓了一排回家,不吃還好一吃就ㄉ一ㄠˊ 住了XD

義美鮮奶雞蛋布丁的口感類似很多網拍業者的手工烤布丁,非常的綿密紮實,單純的蛋、奶、香草香味,不嗜甜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甜,不過搭杯無糖茶就沒有這太甜的困擾,價格1X元(2012/4/25觀光工廠售價每顆11元),烤布丁的口感只要十多塊錢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可惜的是它的舖貨通路並不是很廣,所以市面上實在是很難買到。 

真材實料

仔細看看義美鮮奶雞蛋布丁的成份:鮮奶、雞蛋、砂糖、香料,很簡單,就這四樣!

上網查查布丁DIY的食譜,做布丁就是只需要鮮奶、雞蛋、砂糖、香料(非必備、通常是+香草)。

再來看某ㄉㄨㄞ ㄉㄨㄞ布丁的成分:主要原料是奶粉、雞蛋萃取物,副原料有蔗糖、高果糖液糖海藻抽出物椰子油、焦糖醬、香料、天然色素梔子黃天然紅麴色素。..............有沒有這麼複雜?
不是說人工添加物都不好,但明明雞蛋鮮奶就能凝固的東西,要加海藻抽出物,這到底是果凍還是布丁?雞蛋為什麼不能是單純的雞蛋而要用萃取物?還有高果糖液糖有多恐怖,快去google一下看看吧.....至於色素,有必要嗎?

看著電視還是不停廣告著ㄉㄨㄞㄉㄨㄞ的布丁,到便利商店拿起商品看了成分,寫了滿滿一長串都是人工合成物...就默默的放它回貨架上。想想自塑化劑風暴以來...某知名食品連鎖商店品牌的作為應該大家都知道了...要用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的利益,這是為商一定會有的作為,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也讓大家又再更看清這個品牌....社會責任呢?那是個口號!是個廣告!

為了還能繼續吃到好吃的食物,希望義美能秉持初衷好好撐住,不要因為成本就跟其他業者同流合汙!你們的用心,消費者是感覺得到的,好東西不會孤寂!多多支持好實在、愛台灣的廠商吧! 義美加油! 


對了....雖然它成分比較天然,但熱量還是不低,請適量食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美 鮮奶雞蛋布丁 布丁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