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TVBS-G的食尚玩家,我要再壹次的說…美食節目害人不淺XD

光是宜蘭,時尚玩家就做了四次主題,頻率算是很高的。因為只有一天的行程,能跑多遠玩多深其實很有限,所以我們選擇了〝吃〞當作這次行程的主題--宜蘭吃吃吃之旅一日遊!

這是一天陰陰涼涼的天氣,從桃園出發經過短短兩個多小時(應該是吧)的路程,我們第一站抵達宜蘭市的蒜味肉羹,遠遠就可以看到他生意很好,門口就有人在排隊買外帶(照片站太遠了,看起來好像在拍控肉飯一樣Orz)
 
店面很小,內用座位只有四張桌,頂多只能坐20個人內用吧!店內吃均一價,通通一碗40元,因為我們想多吃一點東西,所以不點會飽的麵、粿仔、米粉,直接就來一碗紮紮實實的肉羹就好了!
這裡的肉羹不是一般常見那種外層裹著厚厚魚漿的肉羹,而是大塊的豬肉只裹著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吃得到鮮嫩的豬肉口感,我喜歡,湯頭有很濃很濃的蒜頭味,生蒜末讓湯有點嗆辣的口感,炸的蒜酥又很香,雖然沒有很喜歡這麼濃的生蒜頭味,但肉羹很好吃就很棒,我想如果有人討厭蒜頭的話,應該不敢吃吧?!
  
北門肉羹 03-932-4293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吃飽有點口渴,剛好旁邊就是原本就在行程裡的北門綠豆沙牛奶,馬上就去買了節目中介紹它們招牌的綠豆沙牛奶和芋頭沙牛奶,綠豆沙跟芋頭沙口感都很滑順,都不會有沙沙的顆粒感,也不會吃到綠豆殼的碎碎或是芋頭粗粗的纖維,而且不會太甜,非常好喝!原本很怕撲空,因為看討論區有人說他去了兩次都沒開店,還好我們很Lucky,我一點完也陸續有人來買木瓜牛奶,應該也很好喝吧,不過已經點了兩杯,所以下次再說吧。

北門綠豆沙牛奶 03-9322852 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因為我們在宜蘭市的時間大概中午而已,食尚玩家介紹那家在昭應宮前面擺攤的紅糟魷魚要傍晚才開,沒能享到口福,只好拍張照片到此一遊吧。宜蘭市舊城東西南北路圍起來的圈圈裡面有好多宮廟,要找廟口可是會走到別家去,因為我們也是在附近晃了很久,看到幾家在廟口賣的紅糟魷魚,不過既然是來朝聖的,就是要找到介紹的那家才要吃囉
 
廟口紅糟魷魚 03-9366556 宜蘭市中山路3段104號(媽祖廟口攤子) 

接下來要去不是食尚玩家而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第一肉羹,雖然是一家在小巷內的小店,不過卻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去吃,感覺像是在地人在吃的老店,我們點了肉羹粿仔和油豆腐,油豆腐很軟嫰,上面淋著滷肉醬汁,魯肉是很碎的豬絞肉,放在油豆腐上都會散下來,這邊的肉羹也是和蒜味肉羹一樣裹一層薄薄太白粉的,湯頭很清淡,怪的是連肉的味道都很清淡,我這個人吃重口味的,這家有點不太適合我。
 第一肉羹 宜蘭市西後街21號

接著我們到了阿茂米粉羹,點了米粉羹和臭豆腐,米粉羹看起來很像蚵仔麵線,只是麵線變成粗的米粉,而且裡面沒肉沒蚵仔也沒大腸,它紮紮實實的就是碗米粉羹,有點小小的失望;臭豆腐卻反而很吸引我的胃口,真是臭到帶勁,聞起來臭,吃起來可是香噴噴,豆腐炸得外酥內嫩,豆腐微微泛著點青青的顏色,店家牆上有說明「數種青草原汁浸泡而成,味偏甘苦,口感香酥且嫩,不經漂白處理,色澤略黑……」,泡菜清爽輕脆也很好吃,只是太少吃的不太過癮。
 
阿茂米粉羹 03-9314510 宜蘭市聖後街95號

吃了一堆東西,也該去走走了,離開宜蘭的美食,我們前往
白米木屐村走走,雖然不是假日,但也不少人去參觀,參觀不用門票,但解說導覽與彩繪木屐DIY活動要酌收好幾百塊工本費,我們…走走看看照照相就好:P
這裡感覺不是很優,只是很努力的推銷要不要買雙木屐,牆上用大量的馬賽克磚裝飾,會讓我產生這裡的主題是馬賽克磚的錯覺,政府發展觀光一鄉一特色的出發點很好,只是模糊掉了,旁邊一些不是賣木屐的小店,從九份走到墾丁都會有這類型的店,賣的東西千篇一律,走一下我們就離開了。
 
白米社區 03-9952653 宜蘭縣蘇澳鎮永春里永春路126-1號

然後我們往村裡更深處去,是很純樸的小鄉村,路邊時有開得色彩繽紛茂盛的花叢,最後還看到有一間四面佛的寺廟,看的出來是有人很用心在供奉,廟很大、環境相當整潔,有車有狗就是沒有看到人,不然還滿想問問怎麼會請四面佛回來供奉在深山內。不敢走近照,怕對神不敬,也沒有拜,因為聽說四面佛很靈驗,而且有人是信洋教的,我只好用我的心來理佛,在心裡深深的鞠了個躬就離開了。
  

走走之後,肚子裡的美食消化了一些,回到蘇澳市區,繼續前往蘇澳廟口米粉羹
,但是剛剛吃了米粉羹的記憶猶在,看起來實在沒太大興趣,想要吃八寶粥老闆娘說賣完了,我們只好點花生湯囉。花生煮得很綿,湯也很濃郁,但是花生就是感覺有點少。吼!我想吃八寶粥啦!電視介紹八寶粥和花生湯是冬季限定,所以我猜他們當天根本就沒煮八寶粥吧
 
蘇澳廟口米粉羹 03-9965888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雖然鼎鼎有名的蘇澳冷泉就在眼前了,但當天天氣說熱不熱說涼還有點涼,我還是沒有勇氣進去泡Orz

接下來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不過不會阻擋我們前往南方澳繼續吃的士氣,馬上就到阿通伯魚丸品嚐一下魚丸比賽口味大獎的美食囉!
我們不能免俗的點了一碗魚丸湯,至於煙薰小菜看起來樣樣美味,所以點了一份綜合的,裡面有鯊魚煙、魚卵煙、曼波魚皮煙、花枝煙、還有一樣是什麼我忘了,魚丸是鮮Q彈,但我本來就不是愛吃魚丸類的人,略過,煙薰小菜很好吃,尤其是曼波魚皮的口感很奇妙,QQ的像蒟蒻果凍一樣,覺得有點腥味但還滿好吃,魚皮感覺富含膠質,如果常吃皮膚應該會變漂亮吧
   
阿通伯魚丸 03-9963985 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73號

漁港邊有間三剛文物館鐵工廠很有特色,看店內的介紹原本這是家鐵工廠,歷經時代變遷與整體經濟環境的改變,後人將工廠改成文物館陳列介紹那些時代的記憶,店內有販賣一些小船模型,老闆娘說那些是漁船,每一艘因船上配載的設備不同所以所捕的魚種都不一樣,很有趣喔!
 

在漁港邊走走,旁邊的海產店都一直喊,雖然很想吃卻不敢進去,這種店需要大票的人來吃才能點的多樣,何況我們是窮鬼,沒辦法在沒價目表的地方消費的啦。這邊廟口旁邊小巷有家廟口廖榮川米糕也很好吃,但是上次來的時候吃過了,所以這次跳過。要離開前嘴巴有點饞,所以在漁港邊賣鹹酥雞的攤子買了一份香酥魚,就是鹹酥雞變成鹹酥魚啦,還滿好吃的耶,下次去可以點這個吃,一解到漁港沒吃魚的乾癮。


吃了一天,時間已經到傍晚,要回家實在覺得有點早,這個時間點又飄著雨風景也沒啥好看,所以接著就到羅東夜市吧!
到了夜市,實在還是飽飽的,所以鼎鼎有名的羊肉湯就跳過吧,因為之前也吃過了,只是之前吃的不是電視介紹的阿灶伯而是羊舖子,聽說大同小異,人潮又滿滿我懶得排隊,吃點小吃就好了。
忘了是哪一家才是電視介紹的,剛好走經過一家龍鳳腿有人在買,所以我也買一支來吃吃看,嗯…就是龍鳳腿,略。再來又經過一家七里香碳烤滿香的,想說反正才10元,買兩隻小腿來吃吃看好了,果然…聞起來比吃起來好吃,降子說有懂嗎?就是醬料的味道很香,但是不夠入味,失敗。
回家前在水果攤買了一些水果車上吃,因為等很久,所以看旁邊花生糖加冰淇淋剛好有人買好像很好吃,所以我也買了一份,水果很新鮮也很甜,花生糖冰淇淋跟我之前不知在哪吃的印象大不相同,這家刨好多花生糖超好吃,結果…水果和冰淇淋反而是這次羅東夜市裡最好吃的東西XD
 
 

另外補充…
夜市裡有家店賣了好多帽子都還不錯看,還在猶豫要買哪一頂又沒鏡子照,所以只好用照相的,結果老鴇馬上衝出來不准我們照相,老闆口氣很不好完全打消我想買的念頭,當場放下馬上走人,太機車!
羅東夜市旁也開了一家仙芋鮮,果然…開到哪也都是要排隊的,因為到處都開了加盟店,所以照張相記念就好
 


延伸閱讀~
食尚玩家-宜蘭海陸兩吃
食尚玩家-漫遊宜蘭兩天一夜爽快玩 
食尚玩家-宜蘭美食搶先吃
食尚玩家-宜蘭羅東夜市
大紀元時報-宜蘭縣南方澳三剛鐵工廠文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