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嚼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半顆、馬鈴薯1顆、洋蔥半顆、大蒜5瓣、高麗菜1/5顆、水、鮮奶油適量、鹽少許、義式綜合香料及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將南瓜切片或切丁用少許水蒸煮至熟軟,用湯匙或打蛋器壓成泥備用。(因為要壓成泥狀,所以切片或切丁較快熟透,濕一點讓南瓜浸到水也OK,但不要一次把做湯的水量都加入,這樣飄來飄去很難原鍋壓泥。)
2. 馬鈴薯切大丁、洋蔥切丁、大蒜切末、高麗菜切碎片備用。
3. 熱鍋下少許油將洋蔥炒至略為透明後下大蒜末炒香,再放入馬鈴薯一起拌炒,馬鈴薯與洋蔥們炒出香味後加高麗菜炒至熟軟。(可用少許奶油butter拌炒,增加奶油香味)
4. 將南瓜泥倒入步驟3稍微拌炒出香味,加水小火燉煮約半小時。
(因南瓜與馬鈴薯會漸漸糊化,湯的濃稠度隨水分邊煮邊蒸發會越來會稠,太乾的話就加水,隨時注意攪動以免鍋底燒焦。因為我是邊煮邊調整稠度到與記憶中餐廳喝的濃湯模樣,所以沒辦法精確告知水量多寡,金sorry ^^")
5. 燉煮約半小時後湯色應該是呈現濃郁的橙黃色,加入適量鮮奶油增加奶香味,並以少許鹽巴調味。(不一定要用鮮奶油,用牛奶也可以,但牛奶較稀,所以和剛剛的水量要相互調整喔!)
6. 盛入湯碗後撒上少許義式綜合香料和黑胡椒就可以開動品嘗有顆粒需嚼嚼的南瓜濃湯囉! (不喜歡綜合香料味或黑胡椒的鄉親可以不必加,視個人口味不同調整。)

碎念:為什麼名字要叫嚼嚼?因為一般南瓜濃湯的做法都要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把料都均勻打碎,但我沒這種東西啊!那就煮有顆料要嚼嚼的嘛!還不是一樣好吃 = 3=  (老嘉賣瓜?)

嚼嚼南瓜湯 

 

開運彩椒

材料:青椒2顆、紅椒2/3顆、黃椒2/3顆、黑木耳1大片、蒜頭兩三瓣

作法:
1. 青紅黃椒切塊、木耳也切相似大小,蒜頭切末備用。
2. 蒜末入油鍋爆香,下黑木耳翻炒一下,再下青紅黃椒大火翻炒,以鹽巴調味後即可上桌。(椒們本來就可以吃生的,所以不必炒到太熟軟。)
碎念:顏色這麼繽紛,黑白黃綠紅都有了是不是很喜氣!

為什麼紅黃椒的份量如此奇異?因為剩下的我拿去做其他食物了啊哈哈哈哈:p

炒彩椒1 炒彩椒2 炒彩椒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椒 南瓜濃湯 食譜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