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是中小型的南瓜,由南瓜煮消耗半顆,南瓜炊飯消耗1/4顆,剩下最後的1/4顆決定來弄義大利麵!

南瓜義大利麵  

材料:南瓜1/4顆、義大利麵2人份、雞胸肉一副、蘆筍10支、鮮香菇1朵、牛奶200cc、蒜頭(我買的很小瓣)5瓣、奶油、水、鹽、義式綜合香料

作法:
1. 燒一鍋開水,水裡加少許鹽巴,水滾後將麵條放入煮熟撈起備用。
2. 南瓜切薄片、雞胸肉切條狀、香菇切片,蘆筍可先用煮麵的水燙熟。
3. 南瓜籽很營養,家裡有調理機的話可以把南瓜籽先跟牛奶打成汁備用,沒有調理機這步驟略過無妨。
4. 南瓜和蒜末先用奶油炒香一下。
5. 加入剛剛打好的牛奶小火煮到南瓜軟爛,可一邊用鍋鏟把南瓜壓碎,南瓜泥醬汁到這邊就差不多了。
6. 拿另一鍋倒少許橄欖油,鮮香菇和雞胸肉先炒出香氣到八分熟,再把蘆筍和義大利麵放入鍋中,倒入剛剛煮好的南瓜泥醬汁,如果感覺醬汁太濃稠麵拌不開可加點煮麵水稀釋,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南瓜皮其實有點硬,應該要再用調理機把醬汁打過,或者一開始就要削皮才對Orz
成品因為皮的緣故吃起來有點硌牙,算是美中不足應該改進的地方,
不過..沒削皮、南瓜心也用調理機打碎一起煮,這份幾乎是零廚餘的料理:P

 

 

目前之前煮過的南瓜料理:南瓜燉飯南瓜濃湯南瓜煮南瓜炊飯

延伸閱讀~
Masa的非常南瓜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