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料理三連發的第二砲由南瓜炊飯接手!

南瓜炊飯  

材料:中小型南瓜、豬肉絲、乾香菇、紅蔥頭、蒜頭、芹菜、高湯

調味料:鹽、胡椒、醬油

做法:

1. 米洗好備用,南瓜去籽不削皮(不喜歡吃皮的人可以削掉啦)切成約2.5cmX2.5cm的塊狀備用,乾香菇泡軟切絲狀,香菇水留著備用。
2. 紅蔥頭和蒜頭入油鍋爆香,再加入香菇絲一起爆,香味出來後把肉絲入鍋拌炒至八九分熟,加入南瓜塊拌炒,並取適量的鹽、白胡椒及醬油調味,喜歡成品的米飯色澤稍黃的人醬油可下多一些些。
3. 將洗淨瀝乾的米倒入鍋中和其他材料炒拌均勻倒入飯鍋,加入與米相搭配的水量(每個人用的米不同,請自行斟酌平常怎麼煮飯的水量),按下煮飯鍵!
4. 電鍋跳起後悶15分鐘,起鍋前拌入芹菜丁增添香氣與色澤就大功告成。

(圖片上面的葉子是芹菜葉,拌入飯裡面吃並不突兀喔!)

 

旁邊還有兩樣配菜分別是丸樂黃瓜和金平牛蒡,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

丸樂黃瓜

丸樂黃瓜  

為什麼叫做丸樂黃瓜呢?因為去到市場看到丸子攤裡的各式丸子,每一樣都想吃,一道菜裡面吃到多種丸子很開心,所以就逕自給他個名字叫丸樂黃瓜囉XDDD

材料:大黃瓜1條、香菇貢丸2顆、花枝丸2顆、塔香花枝燒2顆、蒜末、辣椒末少許

做法:
1. 黃瓜切約一公分寬塊狀,丸子切厚片備用。
2. 爆香蒜末和辣椒末後放入大黃瓜拌炒一下,加少許水後蓋上鍋蓋煨煮一下,黃瓜約半熟的時候把丸子丟入鍋,加少許鹽巴調味。
3. 起鍋前用少許太白粉勾薄芡後盛盤就大功告成 。 (勾點薄芡讓鮮甜的湯汁更能巴附在食材上)

 

金平牛蒡

金平牛蒡   

材料:牛蒡半條、紅蘿蔔、芝麻、醬油、米酒、糖、水

做法:
1. 白芝麻先入乾鍋炒香放一旁備用,牛蒡和紅蘿蔔切成細絲。
2. 醬油1湯匙、米酒1湯匙、水一湯匙、糖一小匙調勻備用。 
3. 起油鍋放入牛蒡絲翻炒至半熟,再加入紅蘿蔔絲翻炒一下,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煨煮。
4. 待醬汁收乾,撒入炒香的白芝麻即大功告成。 

牛蒡切好接觸空氣易氧化變色,所以切牛蒡的時候可以準備一鍋水,水裡加點白醋可以減緩牛蒡氧化變色的速度喔!

.

arrow
arrow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