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又來到了秋天,最應景的食材就屬南瓜了!南瓜的營養隨便google一下都是落落長的講不完,這邊我就不多說了,因為買了一顆小南瓜,不可能一次就吃完,煮同一種東西吃好幾天也會膩,所以就決定來個南瓜三連發!一天一種料理解決掉這顆南瓜! 首先由南瓜煮打響第一炮

南瓜煮  

材料:南瓜、五花肉、蒟蒻絲、薑、蒜、醬油、砂糖、米酒、水

作法:

1. 將南瓜、五花肉切塊備用。
2. 醬油1.5湯匙、米酒2湯匙、水2湯匙、和砂糖少許調勻備用,家裡有味醂的話可以加味醂,會更有日式南瓜煮的風味。
3. 起油鍋爆香薑片和蒜頭,將五花肉翻炒至表面上點金黃色澤,再將南瓜入鍋中稍微拌炒。
4. 把調好的調味醬湯倒入鍋中並加入蒟蒻絲煨煮,約45分鐘到南瓜熟透,湯汁收到快乾即可。

我的材料少了味醂,好像就是用紅燒方式的南瓜?! 不過這道料理鹹甜下飯,冷冷吃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南瓜煮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