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食不下嚥嗎?來份清爽開胃營養滿點的芒果義麵沙拉吧!

mango5 

材料:
愛文芒果1顆
鮮蝦數隻
雞胸肉1片
紅椒1顆
小黃瓜1條
蘋果1顆
貝殼義大利麵半包(約兩人份)
原味優酪乳一小瓶
鹽巴、胡椒、橄欖油適量

做法:
1.起一鍋滾水加鹽巴把貝殼麵煮熟後撈起拌入橄欖油,放涼備用。
2.鮮蝦去腸泥,和雞胸肉一起煮/蒸熟,放涼後蝦子剝殼、雞胸肉拆成肉絲備用。(我買的是帶殼的蝦蝦,如果你的是現成的蝦仁就更方便了)
3.芒果、紅椒、小黃瓜、蘋果切大丁塊備用。
4.取1/4的芒果放碗裡用叉子壓成果泥,和優酪乳拌勻即為醬汁。
5.萬事俱備後把蝦蝦、雞絲、紅椒、小黃瓜、蘋果、貝殼麵倒在一起,加入少許鹽巴和胡椒調味攪拌均勻,再倒進芒果和芒果優格醬輕輕拌勻就完成囉!

 

照慣例的要來一堆碎碎念~

1.自己在家做沙拉是好隨興的事情,喜歡的多放一些,討厭的不會出現是我的原則(謎之音:好像很驕傲?),所以分量和內容沒有絕對,可以機動性的調整你喜歡的口味!

2.夏日的沙拉要看起來繽紛多彩照相才會好看,呃..我的意思是看起來才會想吃,所以芒果很黃,還有蘋果和貝殼麵了就省略黃椒;其實奇異果在這裏面也很搭,不過我家沒有,就請沙拉的好朋友-小黃瓜擔當重任;如果你不喜歡甜椒青椒這類食材的味道,紅椒換成去心的牛番茄也無妨。

3.選用貝殼麵是因為我自己猜想貝殼形狀有凹面可以抓住醬汁,長得又討喜所以就用了,其實用一般常見的螺旋麵、或是用來自瑞典的麋鹿麵也都OK,因為這道料理吃冷的,只要好讓醬汁攀附在上面的就是好搭檔!

4.用無糖優酪乳是因為我一時找不到無糖優格又來不及自己做(臨時起意做材料不周全的東西常有的事XD),不然用優格比較酸會更開胃,但這是我個人喜好,不必一模一樣囉~

 

題外話的更多碎碎念

在某些廣告裡的定義,吃沙拉可能會被歸類到輕食,我不喜歡叫它是輕食,因為它熱量不一定輕、在外面買的話價錢必定不輕、分量會成仙的輕,唯一最輕的大概是荷包吧?! 唔,好吧,我不是小鳥胃的人,不是很懂這個議題(飄走~)


這次做的份量可以盛出兩個滿滿的玻璃樂扣1000ml(大概是吧?)便當盒喔!  

mango6   

 

文末再補充一張芒果該如何選購的圖片,讓大家分辨人工催熟和自然熟成的差異 :)

自然熟成VS人工催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沙拉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