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阿~ 你一定覺得這篇幹嘛要po是吧!
炒四季豆是一道多麼簡單的料理,為什麼我還執意要po一篇咧...待我娓娓道來阿~

某天不知道哪根筋歪掉,看到一大包四季豆29元覺得便宜就拿了,當時有覺得他好像比較老的感覺,但深覺窮人應該可以克服這個問題...然後買回家又把它冰在冰箱好幾天後才拿出來吃...就......

第一次弄因為覺得這比較老,所以切段用水煮後拌香油+蒜頭+鹽巴,想說這樣應該會比炒的好吃吧....結果歹擠果然不是像憨人想的這樣甘丹(台語)....那口感..很澀..跟牙齒摩擦得很厲害,還會有那種擠咕擠咕嚼嚼聲....當晚覺得我好像牛阿...呣~~~(嚼嚼)

後來想到好像在那裡吃過切斜片炒的,憨人的腦海裡幻想著切成斜片破壞整根整根的口感應該比較好入口吧,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反正就是很老很瓜了謀系袂安怎! (爆筋)  還好這樣處理果然比整根整根好吃多了~ 只是這豆子還不是普通的老,下刀都能感覺他再跟我的刀對抗,我切了好久手好痠阿....

四季豆  

清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蒜頭、辣椒、鹽、白胡椒
做法:1.四季豆去完接合處的纖維洗淨後切斜刀成片狀
         2.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
         3.放入切好的四季豆,加少許水快炒到熟加少許鹽巴和白胡椒調味即可

泡菜炒肉  

泡菜炒豬肉
材料:豬五花、韓式泡菜(含醬汁)、金針菇、高麗菜嬰、洋蔥、蒜頭、青蔥、醬油
做法:1.豬肉切片用米酒醬油太白粉抓一下,洋蔥切絲、青蔥切段
         2.起油鍋爆香蒜頭後把肉片入鍋炒至六七分熟
         3.放入高麗菜嬰、金針菇一起拌炒一下
         4.置入韓式泡菜和泡菜醬汁,加入少許醬油調味,把蔥段加入一起炒增色即可起鍋

碎念~
為什麼大家都說我XX是韓國人的泡菜好吃...我覺得太甜了耶.....
自從我煮過很恐怖的甜味泡菜鍋後就收在冰箱底層,只拿出來用炒的這種重味料理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泡菜炒豬肉 便當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