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慢慢變好,"看起來"不再冷颼颼,馬上把買了許久怕發芽所以放在冰箱裡占空間的馬鈴薯撈出來做沙拉,自己做沙拉就是很妙,每次都會忘了什麼又多了什麼做都不一樣!

營養早午餐

 

材料:中小型馬鈴薯2顆、跟馬鈴薯差不多大的番薯1顆、紅蘿蔔1/3條、洋蔥1/4顆、雞蛋1顆、沙拉、鮮奶油、鹽巴、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

做法:
1.馬鈴薯、番薯和紅蘿蔔洗淨剖半後,和雞蛋一起放到電鍋裡蒸。
(直接放在盤子進去蒸,最後盤子會積水導致料都濕濕爛爛的很不喜歡,所以我會在盤子裡架蒸架,把馬鈴薯們放在蒸架上才不會泡到水。)
2.洋蔥切小丁塊,泡個冰水洗掉辣味備用。
3.蒸好的馬鈴薯和番薯帶皮一起用叉子壓成泥,趁熱拌入瀝乾的洋蔥。紅蘿蔔和雞蛋也切小丁塊拌進薯泥裡。
(深夜食堂老闆說趁熱拌洋蔥可以讓洋蔥稍微軟化XD
   皮是富含營養價值的,既然是自己洗的材料,就放心把皮一起吃下去吧!)

4.鹽巴、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鮮奶油、沙拉酌量加入拌勻即可。
(用鮮奶油是想增加滑順的口感,其實熱量和沙拉是差不了多少,要熱量少點就加鮮奶吧)

雙薯沙拉   

 

基礎沙拉已經做好了,如果冰箱有生菜類的可以拿出來包喔~

萵苣拿出來洗淨剪成適當大小,把沙拉挖進萵苣葉裡面包,加上喜愛的麵包,美好的一餐就這樣解決囉 

薯泥寶盒   

 

碎念:
沙拉的顏色很單調,因為我以為冰箱裡有放很久的小黃瓜可以用,沒想到拿出來已經黏黏,而且口味變超苦,就把它丟掉了 ( ¯艸¯)
我本來要加蘋果的啊啊啊啊...全部都弄好才想到懶得削皮了...下次做再加囉!

對了...我後來沒有把全部番薯放下去...因為想起-4的雙薯沙拉甜到讓我皺眉想吐...請各位酌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 薯泥 雙薯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