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自從去年去武陵追櫻花看到殘餘的梅花後,就對滿山遍野的梅花有無限遐想,盯了一兩週網路上的消息,於是趁著過年前最後一個假期就往南投衝了。

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早期看梅花是在風櫃斗,有遊記心得是說風櫃斗的梅樹與檳榔樹交錯,梅花美是美,就是檳榔樹太煞風景。爾後牛稠坑的柳家梅園和烏松崙的石家梅園興起,園區皆有規劃,大片的梅樹綿延山巒,成了近年熱門賞梅景點。

我們既然安排兩天一夜的賞花行程,那就三大區都逛逛吧!其實是要直接衝烏松崙被GPS導航帶錯路所以也到了風櫃斗 

沿路先經過這營地入口,雪白梅花和紅楓、紅圍籬相互映襯得有中國庭園風景的感覺。

 

時而晴空時而陰,逮到藍天就要趕快拍花!

05.jpg 

粉紅色的不是櫻,她是桃花(?),風櫃斗這兒花開得早,已經慢慢結果了。

06.jpg 

風櫃斗梅王旁的步道,梅王讓人挺失望,是跟他沒有緣分吧,沒有讓人讚嘆的感覺就不附圖了。

08.jpg 

接著網牛稠坑方向移動,快到柳家梅園附近也有幾棵盛開的梅樹,於是遇到了這位毛朋友,是很可愛的老狗狗。

10.jpg  

 接著遇到這位皮草顏色幾乎和馬路融在一起的小喵咪,懶洋洋的在梅樹下打盹,忙著看花拍花的我差點一腳踩了他。 

14.jpg 

小花喵不怕人,還有人伸了手逗喵咪吵醒牠。

15.jpg 

喵:你們好煩,讓我好好地睡覺嘛…

17.jpg 

被我們徹底吵醒後,有人鋪野餐墊準備開始野餐+賞花,而這隻小花喵就馬上到野餐墊上佔了個好位子,眼神緊盯著食物想偷襲。

18.jpg  

可愛小羅莉看到喵咪很開心,一直追著喵咪跑。梅花樹下的這幅畫面格外顯溫馨可愛。

19.jpg 

柳家梅園裡,可愛的小羅莉被媽媽抓著帽子走的模樣也好可愛。

21.jpg 

梅園裡有塊地上放了好多的甕,看著還挺像大長今鄭尚宮娘娘守的醬菜庫 :P

22.jpg 

一家子和隻可愛小狗慵懶悠哉在梅樹下曬暖暖的太陽。 

24.jpg 

柳家梅園的餐廳,梅子土雞鍋,NTD 200。
湯淡而無味,梅子一顆吃到最後才發現蹤跡,湯頭沒有梅子味、雞肉軟嫩不像土雞... 觀光地區嘛...

25.jpg 

烏松崙度假營門口就好美。

27.jpg 

傍晚已經開始飄雨,而我們在雲上。

28.jpg  

請民宿幫忙準備的晚餐,不含在住宿費內,隔天結帳才知道這樣2人分500元。都是家常菜,可是好吃喔!

29.jpg 

這隻喵咪在大家吃飯時會在桌下一直一直喵喵叫討食物,大家吃完飯牠就躲到民宿放伴手禮的小屋休息,一想拍牠牠就會躲到箱子裡XD

31.jpg 

47.jpg  

在山上要小心~ 很多地方都被布下了天羅地網,小心你也被打包!(誤)

32.jpg 

夜間賞梅別有一番風味,可惜我手殘+不會調相機,所以美景就留在我的腦海裡吧。

33.jpg   

翌日清晨,打開房門迎接的是溫暖的晴天!趁著吃早餐前的空檔出去散步,看看昨天不同於傍晚、黑夜看到的美景。在這邊可以看到濁水溪一路蜿蜒向西奔流,如畫一樣令人神迷。

37.jpg 38.jpg 44.jpg 40.jpg 

忘了說,我們住的地方叫做三目獨戶,地勢大概是烏松崙最高的民宿,在這裡可以一覽整個烏松崙美景,還有附近有台大的實驗林地,山坡上的作物大多是梅樹、葡萄、檳榔及少許的茶樹。

民宿第一棟建築物,涼亭是展示些伴手禮的地方,民宿自己釀造的醃漬品、自己種的蔬菜等等。

這邊很安靜,讓人不由自主也輕聲細語起來,靜靜的看著風景、聞著梅花的清香,聽聽大自然的聲音,多麼愜意。

這排有4間2~4人套房,2200元。另外還有雅房和營地可選擇。屋子是鐵皮屋,很乾淨舒適,這樣的建築唯獨就是隔音不好,所以來這裡別忘了輕聲細語,別打擾到別人放空休息唷!

41.jpg 45.jpg 46.jpg 48.jpg  

民宿裡種了很多花花草草,山櫻花、波斯菊、還有黃黃的油菜花,襯得整個園區色彩繽紛。

相片裡這位黑狗兄,他也會在桌邊深情地癡癡望著你,盼你賞牠點食物。

在這雞婆提醒一下,如果你不願賞牠肉吃,也請不要賞牠骨頭!很多狗狗是因為啃食骨頭造成食道受傷的!也請不要給牠沾醬油、過度調味的菜或肉,他們腎臟無法承受的。

42.jpg  

吃完早餐稍作休息就往昨天太晚才到來不及欣賞的烏松崙度假營奔去,沿路都是盛開的白梅,有種好像身處雪白的銀色世界的錯覺。 

49.jpg 

這兒的山路很小,幾乎只能容納會車的寬度,無奈這裡美景太誘人、停車空間又不足,所以路邊停車會造成無法雙向會車而大回堵,我們塞到乾脆熄火衝下車趕緊拍照,像飛瀑一樣的梅瀑,說多美就有多美!

50.jpg 51.jpg 

路幅稍寬的地方路邊有擺攤賣些農特產品和這個火烤全豬,一小盒(早餐店裝蛋餅的盒子)要價250元,沒拿到試吃地無法告知口感 :P

53.jpg 54.jpg   

整個烏松崙度假營裡面的美景除了讚嘆,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用看的吧!拍不下來的就記用眼睛當快門存在心裡吧! 

57.jpg 58.jpg 59.jpg  63.jpg 65.jpg 66.jpg 68.jpg64.jpg 67.jpg 01.jpg    

這滿地的花瓣是自然掉落的,只要等微風輕拂就會有梅花雨灑落,所以鄉親啊請拿出公德心,請不要為了自己拍照方便就用搖樹的方式製造梅花雨噢,別人留了這片美景讓我們欣賞,我們也要留下美景讓後到的人讚嘆喔!

 

 

我們大概中午就下山了,之後到了集集走走。

發現側拍陌生人家幸福洋溢的畫面也很快樂呢 

73.jpg 74.jpg 

巧遇我很喜歡的T1,車頭燈有眼睫毛喔 :D

75.jpg 

還有可愛的買喀 狸貓車 (還是浣熊?)

76.jpg 

然後我們吃了一家叫做水里肉圓的,1個25元好吃又便宜!好多當地人在買,應該是在地美食吧?!

77.jpg 

令人悲傷的921地震遺跡之一:武昌宮。

78.jpg  

 

星期六看著新聞裡開票結果畫面還淋著大雨歡呼、哭泣,我們很幸運,剛好山上梅花盛開、白天天氣放晴、氣溫回暖,真是感謝老天眷顧!也感謝一大早挖我起床衝上山還要忍受我沒睡飽擺臭臉還一路一直睡的的漏咖A司機帶我在台灣東奔西跑賞美景!

 

 

延伸閱讀~ (有連結)

 

arrow
arrow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