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某網路書店觀望在星期天的料理時光這本書,試閱某頁有照燒南瓜捲這道菜,看起來不難又可以讓外觀看起來很假掰,因此就產生了今天的定食(?)囉~ 

便當.jpg  

 

醬燒雙色捲
材料:五花肉片、南瓜、小黃瓜
醬汁:薑末少許、醬油1匙、醬油膏半匙、米酒1匙、砂糖少許、水兩匙,拌勻備用
做法:
1.先將南瓜切片以電鍋蒸熟、小黃瓜切段備用。
2.取1~2片肉片均勻鋪開,把南瓜片/小黃瓜擺上後緊緊捲起。
黃瓜捲.jpg 南瓜捲.jpg 捲捲.jpg  

3.把肉捲放入鍋裡煎到表面焦黃色後,把醬汁倒入鍋裡燒到均勻上色且收乾即可。
燒捲捲.jpg 煎捲捲.jpg   

南瓜不要蒸到太爛,不然很難卷也很難煎、很難切。
如果有太白粉可以在肉片上灑上少許,可以幫助肉片黏緊不散開,放南瓜/小黃瓜的時候不要放超過肉片長度,因為肉片熟了會縮,凸出來內餡很容易掉出來散掉喔!我的做法跟書的做法相比比較簡單一些,講究點的人可以照書上的做法做~

炒三絲
材料:金針菇、黑木耳、紅蘿蔔、豆腐皮、薑絲、肉絲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切成絲備用。
三絲備料.jpg  

2.熱油鍋先入薑絲爆香(我是用香油),接著入肉絲炒香。
3.然後放入黑木耳絲、腐皮絲、金針菇炒熟,下少許鹽巴、醬油、白胡椒調味,盛盤時撒點蔥花增色即可。
三絲.jpg 

我想...所謂的三絲應該就是很多種絲狀的材料在一起料理吧,所以不局限於我搭配的食材,看倌您也可以創造您自己口味的三絲喔~

清炒A菜
材料:A菜1把、蒜頭
做法:
1.蒜頭用菜刀拍碎,入油鍋爆香蒜頭至。
2.A菜入鍋,可用鍋蓋蓋一下利用水蒸氣燜一下,以少許鹽巴、烹大師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