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買了好一陣子都沒吃,但最近沒fu做南瓜煎餅,也沒有調理機或果汁機可以做我愛喝的南瓜濃湯,左思右想乾脆做個燉飯好了。

網路上查了好多人做的南瓜燉飯都有放菇類,趁著雨勢稍歇,出門採購食材!買回來才看到新聞說今天是立冬,應該要補冬吃好料,不過我料都買好了,就當這豐盛配料的南瓜燉飯當補囉!


備料:
鮮香菇、杏鮑菇、秀珍菇、洋蔥、蒜末、青花菜、南瓜、豬肉、白米1杯、鹽巴、胡椒
別問我分量...隨意就好XD


南瓜燉飯-備料

先把洋蔥炒香

南瓜燉飯-爆炒洋蔥 

把所有菇菇連同剛剛的洋蔥一起炒!香菇含有多醣體,先把養分炒出來 :)

南瓜燉飯-炒菇菇

煸了一會兒菇菇和洋蔥才下南瓜,因為是生南瓜,所以加點高湯煨一下。

南瓜燉飯-炒南瓜 

放豬肉塊一起拌炒,豬肉有用麵粉和胡椒先抓過
是說網路上查到的食譜怎麼都不加肉...可我無肉不歡啊!

南瓜燉飯-炒肉肉 

生米入鍋翻炒一下

南瓜燉飯-炒米 

下雞高湯煮飯囉!我用1塊雞湯塊對1公升水做的方便高湯,用約700cc

南瓜燉飯-下雞高湯 

蓋上鍋蓋煮到湯汁收乾,小心不要旺季在煮飯煮到燒焦囉!

南瓜燉飯-湯汁收乾 

因為沒有乳酪絲,所以我用1片起司片下去增加濃稠感和奶香。

南瓜燉飯-放起司 

盛出一份帶便當的份

裝便當 

晚餐~ 好豐盛呢!

南瓜燉飯-盛盤 南瓜燉飯-豐盛的晚餐!  

後來又追加了用市售綜合香料炒的青椒和皮蛋豆腐

這餐吃得好撐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燉飯 食譜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