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非凡大探索有看過介紹,所以先前就曾經慕名排隊買過
可是這次剛好在5點左右夜市才剛開始營業都還沒什麼人的時候經過
那怎麼可以錯過這個每次都要排到昏頭的小攤咧!
這裡就賣很單純的兩種產品:芋丸和芋餅
劉芋仔與週遭攤位  

因為看起來好像還要好一下,所以我就在附近走來走去徘徊等待
好不容易老闆娘把肉鬆塔和蛋黃塔搭建好,並且做好一些芋餅和芋丸之後
我就鼓起勇氣走上前去問開始賣了嗎...沒錯!可以買了 XD
攤位正面 

老闆娘把我點的數量丟下油鍋後,又開始馬不停蹄的預做一些芋餅搭成塔
芋丸的做法比較簡單,用冰淇淋杓在整大坨的芋泥挖出一球一球,就可以直接下鍋炸
芋餅則是將芋丸捏出凹洞填入肉鬆和半顆蛋黃後,再搓成圓球後稍稍壓扁
先做好的部分就開始堆高高成小山狀
側邊 

這個就是媒體報導過的剪報
美食報導  

油鍋是很清澈的油,應該是用新油囉
瀝網上的那些就是我點的,左邊是芋餅,右邊是芋丸
我覺得芋丸炸好後長得很可愛,圓鼓鼓又有點頭毛"ㄘㄤ ㄘㄤ"(台語 毛毛的感覺)的長相
芋餅&芋丸 

阿...我發現.....我忘記........斷面秀 Orz
急著吃掉,結果就忘記照相這件事了........

總的來說,我比較喜歡吃單單純純的芋丸,加了料的芋餅反而芋頭香被搶了
因為要排隊買,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喜歡吃的話可以一次多買一些
回家冰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用小烤箱稍微烤個三五分鐘
記得中途翻個面,這樣烤好就會跟剛出爐的一樣熱呼呼又皮又脆脆好吃唷!
而且還可以把裡面含的油借烤箱的溫度再逼一點出來,不是很棒嗎!

 

店家資料~
劉芋仔
0920-091595
台北市寧夏夜市34號前
營業時間 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斤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